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916/36781076
【郭芷余、朱正庭╱台北報導】電信業者設基地台為了避免民眾抗議,大玩偽裝術。房仲業者指出,常見手法是偽裝成園藝小樹林,以原木造景圍住,還有裝成水塔、電視天線、冷氣機、用廣告圍起等,更常有直接付租在大樓住屋內架設基地台,想設幾台就設幾台,民眾若未申請檢測,根本不知自己長期籠罩在電磁波中。

連接粗纜線須警覺
永慶房產法律服務部協理吳宜學提醒,若民眾發現住屋附近的水塔等建物,連接多條粗壯纜線,延伸攀附在建物外牆,多半可推測該處是基地台;若不安心,可向電信監理站檢舉或請業者檢測。至於基地台是否影響房價?吳宜學表示,一般凶宅降幅約一成五,設基地台建物降幅應不會比凶宅多。

房屋健檢中心董事長江守山表示,基地台的高頻電磁波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致癌物的一種,民眾若在家中就可看到基地台,通常暴露值已很高,因高頻電磁波會受到金屬干擾,可在窗戶貼上含有金屬的隔熱膜,或裝電磁波遮蔽窗簾。 住戶租房子給電信業者可獲暴利。NCC曾配合憲警單位,在南部查獲業者每月花二至三萬元大量租屋,房東獲利上千萬元。

中華電否認有教材
高雄鳳山五甲國宅提告戶王信偉昨表示,他這幾年蒐集資料進行訴訟時,曾從一名中華電信員工的碩士論文中發現,中華電信內部有因應基地台抗爭的員工訓練教材,詳列因應措施,包括民眾若抱怨認為電磁波有害健康、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下會得癌症等,要加強宣導基地台電磁波絕對安全,遇選舉造勢、地方派系鬥爭、民眾認為基地台會破壞風水等理由,就要拜會居民、村里長、住戶主委及民代協調,必要時給予小惠,讓抗爭減到最低。

中華電信昨否認內部有此訓練教材,表示為了提供客戶良好通信品質,會持續與民眾加強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椐健康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