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920/36788799/

【綜合報導】美、德等國科學家合作的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死於空氣污染者高達330萬人,空污對健康的威脅不容小覷。想知道所處地區的空污即時資訊,除了查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還可上「世界空氣品質指數」網站,根據該網站昨天的資料,台灣各地空污程度大部分屬於「輕度」,但雲林崙背連續數小時出現「中度污染」的紅色標誌,情況較糟。
世界空氣品質指數(World Air Quality Index)出自中國非政府組織AQICN.org,其互動式地圖將空污分6級,以顏色區隔,從最輕微綠色到最嚴重酒紅色,可見歐洲幾乎綠油油,中國工業區紅通通,顯示當地空污嚴重。

 

 

宜蘭屏東空氣較佳

 

台灣各地普遍屬2級空污,但台南新營、善化及雲林台西及崙背、麥寮等地多出現3級空污,尤以崙背持續情況最久。屏東恆春與宜蘭等地多次出現1級綠色標誌,空氣較佳。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即時空污地圖數據來自68國、8028個官方監測站。提供細懸浮微粒PM2.5等污染物濃度每小時變化,這些污染物通常因燃燒木頭、燃料等產生,對人體有害,會引起氣喘、心臟病及癌症等。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陳咸亨昨表示,依環保署監測資料,台西、崙背的空污確實較嚴重。雲林縣環保局長曾春美說,昨上午崙背、台西、麥寮空品受風速偏低及區域大氣擴散不良影響,致PM2.5濃度上升,在6至11時濃度達到不良等級。
台西鄉民丁毓俊無奈表示,當地許多學童從小就鼻子過敏,居民雖質疑是空污造成卻求助無門。 

 

arrow
arrow

    安椐健康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