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18/713946/

日本連鎖百圓商店大創近日宣布,其販售的指甲油品牌Espoleur(エスポルールネイル)因被驗出含有甲醛,已將26種相關商品下架。該品牌製造商為Central Medic。大創業務經理柯文惠今天表示,台灣未進口該產品,沒有下架問題。

Espoleur是從今年8月開始在大創販售,因被驗出含有甲醛而被大阪衛生當局下令停售。甲醛向來被視為病態建築症候群 (Sick House syndrome )的原因之一。大創稱目前尚未收到有消費者因此健康出問題的報告。新裝潢建築往往會有刺鼻味,那大概是甲醛散發出來的味道。

根據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網站,病態建築症候群主要起因於建築物室內空氣品質污染導致使用者出現各樣不適症狀等問題。常見於裝修後,由於換氣不足及建材逸散原因,使室內人員感到噁心、全身無力、喉嚨痛、咳嗽等臨床主訴症狀。

此症候群也是造成「多種化學物質過敏症」、「過敏反應」、「異位性皮膚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生活中心、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安椐健康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