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3/1261323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即時報導

NCC(國家傳播委員會)日前接獲樹林區海德堡社區居民陳情,當地一處佛具工廠頂樓,裝設了偽裝成冷氣機的行動通訊基地台,社區內罹癌戶暴增,要求NCC到場檢測電磁波有無超標。

下午樹林區北園里里長王仲卿與10多位里民一同到場陳情抗議。里民吳美雲表示,自從裝設基地台後,社區內已有逾20位居民罹癌,6人相繼過世,最年輕的甚至只有33歲,嚴重懷疑受到電磁波影響、。

據了解,該佛具工廠早約10年前已有裝設一次基地台,7年前遭里民抗議拆除後,101年又再度裝設,為掩人耳目,這次不僅將基地台以冷氣外殼做偽裝,相關電纜線路也一律由工廠後方牽設。然而眼尖居民越看越不對勁,認為突然裝設四大台冷氣機很可疑,經查發現裏頭全是基地台。

王仲卿表示,該社區內約150戶就有20多位居民罹癌。該佛具工廠負責人為一對兄弟,但只有其中一位居住工廠內,日前也罹癌去世,而對面工廠的一對夫妻,也雙雙罹癌,因此居民相當恐慌。

NCC檢測人員到場測試,該基地台電磁波數值為0.008mW/平方公分,數值接近吹風機電磁波功率,但並未超過標準0.45。儘管未超標,但居民仍希望遷移基地台,甚至與工廠廖姓負責人起激烈口角。

王仲卿表示,該基地台屬台灣大哥大,自民國101年簽約,將在106年到期,該工廠每月約可向台哥大收取約4萬6千元租金。而居民目前表示不願等到合約期滿,希望即刻遷移。工廠負責人則表示,若台哥大同意毀約,願意配合拆除。近期居民將匯集意見後,連署向台哥大要求拆除。

工廠頂樓由外側遠觀像冷氣機,其實內部藏著行動通訊基地台。記者連珮宇/攝影

工廠頂樓設施由外側遠觀像是冷氣機。記者連珮宇/攝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地台 癌症 電磁波
    全站熱搜

    安椐健康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