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283655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李青霖/新竹報導


近40名香山區民眾認為中華電信機房電磁波影響健康,昨天持白布條到市府抗議,要求遷移,市府邀中華電信代表協調,同意與NCC代表到基地台現勘、檢測電磁波,盼解除民憂,並考慮遷址的可行性。

中華電信在竹市中華路6段205巷內設基地台10多年,屬自有機房,內湖社區民眾多次抗議要求遷移,無結果,昨天再到市府前持布條抗議。

「很恐怖呢」內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炳南說,基地台在距民宅不到5公尺處,質疑人口稠密的地方適合基地台嗎?抗議民眾說,近幾年社區約27人罹癌或出現心血管、中樞神經系統等疾病,還有11歲學童骨癌去世,今年8月也有居民癌逝。

王炳南說,電信單位曾提供基地台電磁波檢測數據,都未超過標準,不過,「檢測僅幾分鐘,我們長期住這裡」,認為健康一定受影響。

市府交通處居間協調,經一小時餘對話,初步共識,對居民關心電磁波影響健康部分,NCC將與中華電信代表會同住戶,現場檢測電磁波,同時提供設施與用地合法證明,解除民慮。

民眾反映機房內天線太多,將請中華電信3個月內徵詢海巡署同意,拆除海署兩支3G天線,另外,2G天線也設法撤除;請中華電信依NCC相關規定做好敦親睦鄰,不管事前溝通或建置,都要透明公開。

市府希望未來中華電信及NCC參考設置基地台,儘量避開中華路六段205巷人口密集地區,3個月內研議調整設置點及遷站可行性。

arrow
arrow

    安椐健康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