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健康無價,基地台滾出去!彰化縣溪州鄉東州村下溪路的一棟民宅屋頂,最近屋主將頂樓租給中華電信業者裝上發射天線,周邊住戶17日群起拉白布條抗議,激情的民眾對「屋主」老大心態相當不滿,向縣議員李俊諭陳情,要求縣府依違章建築給予強制拆除,而縣府建設處指出,基地台架設許可權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只要電信業者與地主簽約即可,會勘初步判定是屬違章建物,會再查明有否申請,若不法將儘速拆除。

詹姓投資客在彰化縣溪州鄉買了一間500萬的透天厝,四年多來都不入住,今年8月卻悄悄架起水塔,租給電信業者裝設基地台,引起家住附近的民眾心中極大的恐慌,30多位村民高舉抗議白布條,大聲怒吼:「健康無價,基地台滾出去!」

劉姓住戶代表說,他們12戶的住戶曾試著找詹姓屋主溝通,一開始敷衍承諾會拆,最後又說是被中華電信逼迫安裝,否則會沒工作等語;經溝通無效居民轉向縣議員李俊諭陳情。

李俊諭表示,中華電信未經溝通就在此設立基地台,並悄悄藏在水塔,若是合法為何藏在水塔。17日縣府建設處也派員會勘,東州村長劉禮財表示,這名詹姓屋主是外地人,4年多前在此買房後,從來沒入住,今年8月開始來裝設窗簾與水塔,以為是要搬進來了,結果竟然是租給中華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明顯是只租不住的投資客。

住隔壁的許姓鄰居也表示,收訊不好沒關係,不要噪音也不要電磁波,只要求健康。抗議居民揚言,如果公權力不能處理,他們將會發動更大更激烈的抗議行動,捍衛自己的生命及財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中區副處長陳春木表示,電信業者依法就能向NCC申請架設許可,建管方面則是尊重地方縣府的管轄。陳春木也說,為了讓手機能順利回傳訊號,基地台密度是依照行動網路而設計,而電磁波強度都在WHO與環保署規範的建議值以內,反而收訊不佳的手機,為了反射訊號,所製造出來的電磁波比從基地台接收的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地台 水塔
    全站熱搜

    安椐健康分享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